〔 子博 /日常 〕

尝试做到每天一图加一段字。
没耐心写下来就这样好了。
4


现在越来越觉得三观和认知不和、以及行为。

对于我而言,糊糊是零食,可吃可不吃。小时候吃也是偶尔我一时兴起或者我爸一时兴起,二十几年不会超过十次。
在家大多数是我爸泡而不是我,少有的几次自己泡因为不得要领基本都是失败告终。
所以对于我来说,泡糊,并不是一个必须知道的事情。

我的朋友,在我说终于会泡糊的时候说你居然才会?我说对啊,然后她说你连这点生活技能都不会?
这话我就不乐意了,泡糊怎么就成必备的生活技能了?
她又接着说,这个不是每个人都会的吗,糊不是必备的吗?
我回答不。我并不经常喝这个,以前也泡也多不是我。

中国这么大,大学里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已经让学校成了一个缩小体,南北差异、地区差异在这里逐渐的体现了出来。
我是标准的南方人,从小到大从没去过北方。去过最北的地方是青岛。
在和我的同学相处过程中大体是愉快的,但渐渐的临近毕业,反而变得让我很无所适从起来。

我习惯去迁就别人,有时候有差异的地方也就稍提一嘴不再多说。
我朋友,北方姑娘,大大咧咧没毛病。但是她经常强加自己意愿在别人身上,比如上面说的,她认为泡糊是个生活必备技能,你不会,你就是个弱鸡。她就并不在意你是否经常、或者必须需要这项技能,她认为,就是你必须。

我不敢说我从来没有做过把思想强加给别人这种事,但是基本上是不会,别人本来生活的环境就和我不一样,我们接触的东西不一样,为什么要拿我的标准去丈量别人?

11.3更新一下

我对四级当然无所谓,我不用这个吃饭不用这个找工作,我的设计的能力够我找到工作。
不需要你来用反问句来跟我说什么这个就是怎么样怎么样,也不用你在我说出我的答案之后来一句莫名其妙的你很棒。我可以接受很多你很棒这样的话但是不接受你这样的阴阳怪气

评论
热度(4)
© 和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