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子博 /日常 〕

尝试做到每天一图加一段字。
没耐心写下来就这样好了。
3 1

一只丐姐和一只大灯泡

她喜欢那个大灯泡。

原因嘛,她也说不上来。

不过喜欢就是喜欢了呗,何必管那么多。

但是她平时却很难近他的身。

佛秀佛秀,大灯泡身边总是会有拿着大扇子大漂亮秀娘,要么给他跳舞,要么黏在他身边和他说话。她嫉妒死了,但是又拉不下脸去黏着他,毕竟他说过他不喜欢有酒气大的女孩子。

大灯泡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平时沉默寡言,不喜欢出头。同伴里有那么几个爱闯祸的家伙,每次惹了事都是他在后面为他们收拾烂摊子。每次谁如果有事,当时没人给予帮助,最后也一定是他帮忙给解决的。

这是她通过这么久的观察得到的结果。

而且啊而且,虽然他曾经说过不喜欢女孩子身上的酒气,但是总是会给她再酒醉的时候煮上一碗醒酒汤,是她能够接受的桔味的。

她注意过了,只有她有过这个待遇。

这天终于让她等到了一个接近他甚至于表露心声的机会。

同行的伙伴有事离开,连同那几个爱黏着他的秀娘一起,只留下她和大灯泡。

她的计划是出去找丐帮兄弟喝一顿,喝得醉醺醺不肯回家,然后让他们去找大灯泡来接她,再接下来趁着酒醉表露心意。

不过结果她还不敢想,因为她和大灯泡的交集实在太少,她不敢猜。平日里骄傲逛的丐帮女子,竟然在这事上害怕,传回去可不得了。

“ 那个,我去找丐帮的几个兄弟,你不用等我吃饭了。”午后,他在租借的院子里的大树荫下看书,她练习了好多次,终于鼓起勇气走上前和他说,拉开她小小计划的序幕。

他听闻,合上书,把头转向她,眼神却没有停留在她的脸上,而是身上其他地方。

“ 路上小心。”他就说了那么一句,又摊开那本书,目光回到那文章上去。

这灯泡多说一句会怎样啦!她微有不满,但不敢表现,只得回了一句小小声的嗯就出了院子。


出了院子的她并没有直接去找兄弟们喝酒,而是攀上了一颗对着院子的大树的枝头,隐在绿叶之间,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不过,她看了不到一炷香的功夫就看不下去了。

这货一直没动啊没动!除了翻书手指动了其他的都没动啊!!虽然他低头很帅啊但是完全不动一点意思没有啊老子花痴也不是这个程度的啊!!

她的心里万马奔腾而过,果断跳树,找酒喝去了。



///////



因为想着那个大灯泡想着他的计划,她便一个劲地喝酒,把自己灌醉。


平日里她是千杯不醉,但想着要醉要醉,不到平日里四分之一的量便已经醉眼朦胧,趴在桌子上胡言乱语,说的是对大灯泡周围那些女孩的嫉妒,对大灯泡的喜欢等等。

看着她已经醉成这个模样,其他几个一块喝酒的兄弟赶忙派了个人去小院找他,说是她醉的不行,请他接她回去。

他不出她所料,果然来了。

她在他们的帮助下成功上了大灯泡的背,当然在上背之前闹了一番不肯上,他难得的放软了哄她让她乖乖被他背。

不过上背的时候出了一点小笑话。

她穿的衣物十分的短,堪堪遮过臀部,两条大长腿就这样裸露在外面。大灯泡一看她这样子,鲜少有其他表情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一丝羞涩窘迫,不敢靠近。

好在这儿还有个机灵的人,一眼就看出来大灯泡的窘迫。他赶忙指着大灯泡的袈裟:“ 用那个包着吧。”

大灯泡点点头脱下了袈裟包裹住了她。虽然还是要触碰她的腿,但比刚刚实在要好得多。

告别了她的一众兄弟,他背着她走在回去的路上。

她先闹了一会儿,后来大概是累了,就安分了下来,下巴靠在他的肩上,双手呢搂住了他的脖子。

“ 你这个讨厌的大灯泡! ”本来安静了一会,不知道她想起了什么,突然喊了这么一句。

他一愣,托着她的腿的双手用了点劲把她的身子往上抬了些。

“大灯泡……是我吗?怎么讨厌了?”

她立起身子,抽出挂在腰间的竹棍,在空中扬了扬,然后敲打他在月光下越发显得像个灯泡的脑袋:“ 对秀娘他们都那么温柔对我就是超级冷淡!我是女孩子诶!你居然直接就说不喜欢女孩子身上的酒味!摆明了不喜欢我啊!”

那个啊……他想起来她控诉的那句话了。“ 酒喝多了伤身,不是不喜欢你,是想提醒你。”他如实回答。此时的他已经猜到几分想说什么,但不打算直接说明,既然她想主动,那就让她主动到底吧。

“ 为什么你和她们每个人都可以有得聊和我却没有?”

“ 你师兄不让我和你说话。”她有一个妹控师兄。

“ 你难道怕他吗?”

“ 不怕。” 为了以后方便不能得罪。

“ 为什么你可以和他们一块喝酒不和我一块?”

“ 每日你都不着家,喝酒时你也不在。”和你一块不是助长喝酒的气焰?

“ 为什么……”

“ 为什么你今天这么多问题?”他打断了她。

问题还没说出口就被他打断让她一下子忘了要说什么。她脑袋本来就不是特别好使,喝了酒又揣着心事,于是更加不灵光了,好一会才想起要说什么。

“ 因为我想问你为什么平时对我这么冷淡!”

“ 噢,为什么要问呢。”他的表情虽没什么大的变动,但是眼里已经染上了笑意,只不过背对着她,她看不到。

“ 因为……因为我喜欢你!”有问必答是她的好习惯,被他引导的一问,真心话便吐露了出来。

正好到院子门口了。

他把她放下,转过身,弯了些腰,与她对视。

“ 我也。”

他靠近,嘴唇贴上那张因为惊吓而闭不拢的嘴唇。

嗯,酒味有点重啊。

月光下两个人靠近的剪影温柔如水,不过那头顶的反光,亮的有点出戏。




///////

灯泡是现代名词但是这里请不要在意啦orz第一次写这种故事文笔渣请不要在意



评论(1)
热度(3)
© 和你 | Powered by LOFTER